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向一直关心支持全市综合行政执法和城市管理事业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祝愿!
  刚刚过去的一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致,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用热情、责任与担当,谱写了科学发展、综合执法的新篇章。
  新的一年,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滕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会议精神,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改革创新、真抓实干,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以“对法律负责、为发展服务、让群众满意”为宗旨,坚持“公正文明、执法为民”的理念,全面提高综合行政执法和城市管理水平,为广大群众营造更加舒适、优美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富裕美丽文明的新滕州做出应有的贡献。
  祝愿大家新春愉快,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2016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大胆探索、勇于担当、砥砺奋进、积极作为,稳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大力实施城市精细化管理,深入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打造了干净整洁、文明有序、优美靓丽的城乡环境。
  (一)科学调整职责职能,扎实推进改革试点工作。以我市被中央编办确定为全国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城市为契机,根据省、市批复精神,将城乡规划、国土资源管理、住房城乡建设、城市管理、环境保护等16个领域的全部或部分行政处罚权全部进行了梳理,行政权力达到831项,实现变多部门执法为单一部门执法的职能整合。严格按照“三定”方案要求,定人定岗定编,对局主要辖属机构、内设科室职责进行了界定,对全员进行了重新分配调整,保证了95%以上人员下沉到基层执法管理一线。建立健全综合行政执法协调配合工作机制,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协调解决执法问题;从建章立制入手,在内部制度建立、准军事化管理、办文办事办会等方面,全面推行规范化建设。
  (二)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城市品味。加强市容市貌管理,建立早、中、晚间错时执法制度,取缔流动商贩600余家,规范店外店、骑门店2400余处,设置临时瓜果摊点群7处、早夜市摊点群6处,疏导安置摊点1200余个,实现了疏堵结合。大力推进“门前三包”,安装“门前三包”责任牌2.6万个,沿街企事业单位积极履行“包市容秩序、包环境卫生、包绿化美化”的工作义务。全面加强城乡环境卫生管理,城区全面推行“洒水、机扫、机洗、人工保洁、上门收集”五位一体道路保洁模式,生活垃圾采取“公交化”收集、压缩密闭化运输等措施,城乡每天1000余吨的生活垃圾实现了日产日清、无害化处理;对126座公厕、17座垃圾中转站进行了升级改造,并实行星级化管理;建筑垃圾消纳场正式挂牌,建筑垃圾管理秩序逐步得到规范。以“平、净、齐、绿、亮、美”为标准,深入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进一步规范环卫一体化市场化运作,实现了农村环卫保洁常态化。加强市政设施管养力度,全面做好对460余公里管网、9座泵站、2.6万盏路灯以及30座桥梁、3万个检查井、雨水篦等市政设施的日常管养,建立24小时巡查制度,确保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实施重要节点、广场、楼体亮化工程,打造了璀璨夺目的城市夜景。加强园林绿化建设管理,相继实施了秀美荆河坝内绿化续建工程、裸露土地绿化整治、增绿增花工程,栽植行道树和各类花卉苗木500余万株,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0.1%,绿地率达到38.5%,进一步巩固了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成果。
  (三)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建立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全力打好“三大战役”。利用2月底至4月底两个月的时间,集中力量打响拆违控建、善国路整治、热点部位治理“三大战役”,查处各类违法建设210余处,施划机动车临时停车泊位3000余个,升级改造户外广告570余块,修复破损道路2万平方米,栽植花卉苗木15万株、取缔占道经营810余处,办理热点问题680余件。全面抓好创城工作,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中,勇当主力军,成立29个创卫先锋纵队,向城市管理“十大顽疾”亮剑,拆除乱搭乱建、违章棚厦2300余处,拆除耳朵广告、落地灯箱广告3600余处,规范车辆乱停乱放7000余辆次,查处噪音扰民、乱泼乱倒案件210余起,清理乱贴乱画5万余处,利用“追呼系统”呼叫提醒号码40余万次,办理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3900余个,城市环境面貌明显改善。强化综合行政执法。对国土资源、文化、民政殡葬、粮食、旅游等领域,做好案件移交管理,加大执法力度,确保监管到位;对商务、人防、防震减灾等领域,积极抓好执法破题工作,填补处罚空白。今年4月份以来,累计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活动400余次,查纠各类问题570余件,综合行政执法效果凸显。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由我局牵头负责的小清河(前后洪)区域的拆迁改造工程全面启动;光大国际环保能源发电项目建设进展顺利,今年12月初实现了生活垃圾进场处理;城市新空间项目各项手续办理正常,今年9月份成功入选山东省第二批PPP示范项目;公共自行车二期如期完成,站点总数达到92个,公共自行车达到2000辆,市民办理借车卡突破6万张。
  2017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紧紧围绕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咬定目标,创新工作,积极作为,深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促进执法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标准,加强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市政设施、园林绿化、景观亮化、停车秩序管理等工作,做靓城市形象;完善城乡环卫一体化市场化运作模式,巩固城乡环卫一体化成果,提高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年内将重点抓好五项工程。一是在城区新建公厕9座、垃圾中转站2处;二是抓好城市新空间项目建设,全力打造景观园林精品工程;三是抓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工程,改善小清河城区西段生态环境;四是抓好光大国际环保能源焚烧发电项目后续配套设施建设,确保项目运转良好;五是实施美化亮化工程,与相关部门一起,实施荆河生态修复综合治理治理、园林绿化、景观亮化等工程建设,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同时,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还将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积极牵头制定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方案,明确技术指标及规划,对照指标体系,采取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推进公园、绿地建设,开展裸露土地治理,提升绿化覆盖率;积极探索楼宇绿化、墙体绿化、庭院绿化,努力建设绿色之城;同时,积极做好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涉及指标资料的收集整理等前期上报工作,为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打下坚实的基础。

  

  

  

  

  

中共滕州市委 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