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迎春抒壮志,治水安澜展豪情。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市水利和渔业局党委,通过“中国•滕州”网,向多年来关心支持滕州水利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向全市水利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致以诚挚的慰问!
  水是生命之源,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物质基础,也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命脉。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水利改革发展中重要的一年。一年来,全市水利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监督支持下,按照新时期治水思路,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各项工作都取得显著成绩,实现了“十三五”时期水利工作的良好开局。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取得新突破,全市多层次完成水利投资11.2亿元,其中争取上级资金2.8亿元,相继实施了南水北调续建配套、全国农田水利示范县、十字河官庄闸加固等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扩大改善灌溉面积4万亩,治理水土流失面积8平方公里;城乡供水能力显著提升,实施了地表水应急水厂及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新增供水能力6万方,解决了东郭镇、西岗镇43个村6.1万人的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实现城乡安全供水3.8亿方;防汛抗旱工作扎实有效,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扎实做好防汛常规工作,实施病险塘坝加固等度汛应急工程,依法清理阻水树木3万余株;水政执法和水资源管理规范有序,依法查处各类水事违法案件46起,办理水行政审批事项97件,完成各类行政事业收费9000万元,年处理污水量5000万方。滕州市被评为“全国高标准农田水利建设示范县”。
  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深化之年。市水利和渔业局将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不忘初心,多办实事,积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坚持依法治水管水,大力发展资源、生态和民生水利,统筹抓好水利建设、防汛抗旱、水资源管理、城乡供水、水土保持、移民扶持、水政执法收费和水利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确保防洪安全、供水安全和生态安全。全市力争全年完成多层次水利投资4.5亿元,扩大改善灌溉面积4万亩,治理水土流失面积6平方公里,完成行政事业收费8000万元,实现城乡安全供水3.8亿方,年处理污水量5000万方以上。重点实施好投资2.39亿元的墨子湖及配套工程、投资2276.78万元的全国农田水利项目县项目、投资2933万元的漷河下游段治理工程,以及投资1.12亿元的传统工艺净化水厂等一批国家、省、市重点工程建设,推进依法治水管水,规范水行政许可管理,加快工业综合水价改革和水源配置利用,积极推进河长制管理模式,努力营造良好的水生态环境,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富裕美丽文明新滕州而努力奋斗!

  

  

  

  

  

中共滕州市委 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