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专题

情系百姓倾心奉献——记羊庄镇自庄村“第一书记”贾媛媛

时间:2016-07-21 来源:滕州日报社

  “到百姓中去,走进百姓心里,成为百姓贴心人”。这就是贾媛媛到羊庄镇自庄村任职第一书记后对自己的要求。

  说起工作,贾媛媛真是用尽了心思。任职以来,她为了尽快掌握村里的情况,经常深入百姓家中,定期召开各种会议,掌握第一手资料。她还向村民发放“民情联系卡”,以便能随时帮助居民解决困难。

  “没想到‘第一书记’干得这么扎实,一年多来,破解难事、协调关系,她冲在前;出成绩、树威信、露脸的活让村干部去做,使村干部的腰杆硬起来,形象树立起来了。”自庄村村主任田久增评论起贾媛媛来掩饰不住赞赏之情。“我们现在有点事情就想找贾媛媛,她帮我们查体看病,修建文化广场……”谈到贾媛媛来到自庄村做的一件件事情,村民们都会竖起大拇指,齐声夸赞。

  近年来,由于自庄村里没有任何集体经济收入来源,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滞后。为解决“无钱办事”的问题,贾媛媛和村“两委”干部一道,积极争取上级各项惠民扶持政策,争取枣庄水利和渔业局专项扶持资金23万元,新建了1座大桥;争取我市“千亿斤粮食”项目支持,维修生产路1000余米,新打深井2眼,铺设节水灌溉管道3000余米、地埋电缆1000余米;争取市中医医院资金3万元,修建文化广场,修缮办公场所;协调供电部门,增设400千瓦变压器1台,对全村电网进行整修,安装路灯55盏,方便了群众夜间出行。

  来自市中医医院的自庄村“第一书记”贾媛媛,利用派出单位优势,积极为百姓谋福利。她不但组织20余名专家医师,来村免费为老年人、妇女儿童进行义诊,还针对自庄村农业种植结构相对单一、群众收入渠道狭窄的问题,结合村里实际,发挥长期从事中医药工作的优势,积极探索发展中草药种植业,成立了中草药种植合作社,争取3万余元资金为村民免费提供丹参种苗,并帮助村民解决种植技术难题。目前,自庄村发展丹参种植100余亩,辐射带动周边6个镇、8个村种植中药材600余亩,探索出了一条发展特色农业的有效途径。

分享到: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回顾旧版|网站地图|服务条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1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