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学习消防知识 关注消防安全专题

消防大队召开全市建筑消防设施维保企业约谈会

时间:2016-08-31 来源:市消防大队

    8月26日下午,消防大队将全市10余家维保企业负责人和技术人员组织在一起召开专题会议,就切实做好全市社会单位建筑消防设施维保工作,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进行约谈。

    会上,大队干部通报了全市维保企业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辽宁营口鲅鱼圈商业大厦火灾、济南匡山酒水食品批发城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以及所造成的巨大影响;强调了做好G20峰会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维保企业要积极为被维保单位提供技术支持,在8月底前对所有被维保单位建筑消防设施运行情况进行一次系统的维护,属于火灾高危单位的,要在8月31日至9月6日期间派驻技术人员进行现场蹲点值守,确保发现问题立即处置。

随后,就各维保企业进一步规范消防技术服务活动,扎实做好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齐福建大队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突出消防维保作用,将建筑消防设施管理推向新的层次。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消防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始终坚持诚信执业、公平竞争、服务社会的经营理念,以对单位消防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进一步提升消防技术服务质量,确保维保活动合法、规范、高效。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维保服务质量。各维保企业要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多在如何提升服务质量上下功夫,认真开展维保活动;要强化自律管理,加强对所属从业人员的管理,从严教育、强化培训,提高整个维保队伍的素质;要制定并实施严格的内部奖惩制度,凡是违反消防技术服务法规、维保企业章程、职业道德的人员,一律给予惩戒。三是要强化监督执法,从严要求、落实监管。大队防火监督人员要切实加强对消防设施维保企业的监管,在开展日常消防监督检查工作时,必须结合维保企业出具的消防设施维保报告,对消防技术服务质量实施现场检查。各维保企业要积极配合消防部门开展监督工作,按照要求及时提供相关材料,履行自身职责。

    最后,大队干部向全体与会人员发放了维保企业工作任务清单,并利用多媒体课件,重点围绕消防控制室、消防水泵房、建筑消防设施维修保养报告书、消防维保监督系统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培训。

分享到: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回顾旧版|网站地图|服务条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1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