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闭幕  
   
   
 
 
     
 

    1月13日下午,为期3天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滕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

    市政协主席李健,市政协副主席李怀兴、刘茜、孙士泉、杜孝玺、乔令梅、高广胜,秘书长王玉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现场

    市领导董沂峰、远义彬、杨位明、毕志伟、侯宗伟、宗大全、刘光、冯再法、张熙滨、崔士永、丁伟、刘涛、张奇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应到委员420人,因事、因病请假12人,实到408人,符合规定人数。

    闭幕会前,在李健的主持下,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增补高广胜为市政协副主席。

    会议期间,市政协还表彰了市十四届政协四次会议以来评选产生的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政协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优秀界别活动组等;11位政协委员作了大会发言。

董沂峰在大会上发言

    市委书记董沂峰在听取委员发言后,依次进行了点评。他说,委员们的发言紧扣滕州实际,方向准确、研究深刻、建议合理,针对性和时代感都很强,对于市委市政府进一步优化决策部署、完善工作举措,具有十分重要的参考和借鉴作用。概括地讲,委员们的发言呈现出紧扣中心工作,心系发展大局;聚焦热点难点,体现为民情怀;坚持问题导向,忠诚履职担当的特点。市政协要对这些建议作进一步梳理,尽快形成提案,按程序交给市直有关部门办理。市直有关部门要虚心认真听取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吸收和采纳,努力使各项决策部署更加体现群众意愿、符合发展要求。要加强与委员间的互动,多沟通、多交流,在解决过程中实现更好的效益。各位委员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新目标、新任务,积极献计献策,广泛调查研究,勇于把基层声音通过意见、建议等方式收集传递上来,为党委决策提供依据。

李健讲话

    下午4时30分,大会举行闭幕会,李怀兴主持。会议表决通过了政协第十四届滕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四届滕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四届滕州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期间,全体委员认真听取和讨论了市委书记董沂峰同志的重要讲话、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了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认真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李怀兴主持会议

    李健在闭幕会上讲话,对政协工作提出要求。他说,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党委领导,牢牢把握政协工作政治方向,切实把市委要求融入政协的具体工作实践中,化为全体政协委员的共同意志和具体行动。要主动适应新常态,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的总体目标,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特点和优势,以发展之情议政建言,以支持之心监督促进,以帮助之意献计献策,在富民强市中展示风采、体现价值、发挥作用。要大力推进协商民主,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以诚为先、以人为本,把维护团结稳定和谐的政治局面摆在政协工作的突出位置,力促形成一个既有民主又有集中,既有统一意志又有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积极向上的工作局面。要积极践行“三严三实”,把自己的价值追求与反映群众愿望、谋取人民幸福紧密相连,推进政协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努力让社会各界看见政协“好身影”、听到政协“好声音”、感受政协“正能量”。

大会表彰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政府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主要负责人,各界别代表等。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会议现场

    (张冉冉 黄河 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