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节日报道

缅怀革命先辈 感悟幸福生活
时间:2018-11-27| 编辑:杨德建|【

  330日上午,官桥镇轩辕小学三至六年级全体师生怀着对革命烈士无比崇敬之情,来到官桥镇丰山烈士墓,举行“缅怀革命先辈,感悟幸福生活”的清明节扫墓体验教育活动。

   

   

  全校师生迈着整齐的步伐,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丰山烈士墓前进。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少先队员们在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敬献花圈。轩辕小学崔校长、教导处张主任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烈士们的光荣事迹,随后由少先队员代表表达了要向烈士们学习的坚定决心,学习他们不怕吃苦,不怕牺牲,为国奉献的精神。最后师生们自由瞻仰烈士陵墓。 

  烈士墓祭扫活动,让全校师生们在缅怀革命烈士的同时,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懂得了要珍惜幸福生活,创造美好明天;通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雷锋精神,引导师生们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效促进了我校的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