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建投资集团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值此羊年新春来临之际,山东滕建投资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向关心支持公司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刚刚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支持下,集团上下人心思齐,围绕发展任务目标,不断整合资源,强化内部管理,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
新的一年里,真诚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注滕投、支持滕投、给力滕投,为集团发展注入正能量!我们将以更加勤奋务实的精神,积极投入我市城乡建设,主动适应新常态,迎接新挑战,开拓新思路,展现新作为,为全市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贡献!祝大家新春愉快、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2014年,是集团发展充满挑战的一年。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财政局等有关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集团围绕公司发展各项任务目标,不断整合资源,强化内部管理,强力推进工程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一、强化措施,突出重点,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2014年,集团共承担工程建设项目5个,通过建立项目负责制,分管领导具体抓项目建设,进一步强化工程管理举措,细化工作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有力保证了各项工作目标按节点完成。前洪区域棚户区改造工程 该项目为我市2014年重点项目,2014年开工面积约82万㎡,春节前16栋楼可完成主体封顶;高端城市综合体建筑方案已基本确定。人和蓝湾项目 该项目为前后洪区域棚户区改造工程, 2014年10月份,工程已整体竣工上房,竣工面积37.53万㎡。龙泉首府项目 2014年开工面积约21万㎡,6栋楼已完成主体封顶,完成建筑面积约10万㎡。成功举办了两次购买意向顾客集中选房活动,进一步提升了项目的品牌影响力,有效促进销售工作良好开局。东沙河镇朝阳社区项目 该项目为我市2014年重点项目,目前已开工建设9栋楼,6栋楼主体已封顶,完成投资约1200万元。滨湖镇观湖社区项目 56栋住宅楼已全部完成主体建设,部分楼栋具备回迁上房条件。
  二、创新思路,多措并举,融资工作取得新突破。一方面通过现有资产盘活,大力挖掘项目融资潜力,不断抢抓现有项目销售,加快资金回笼,巩固加强银企合作,争取国家棚户区改造政策贷款,保障项目建设正常开展;另一方面,立足房地产市场新形势,审时度势,谋划中长远发展,探索发行债券等额度大、期限长、成本低的融资方式,努力争取在中长期融资方面实现新突破
  三、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稳定工作压倒一切。集团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梳理排查,提前预防,有效应对,合理化解,有力保障了项目安全生产不出现问题。
  四、改进作风,夯实基础,公司规范管理水平不断提升。集团将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作为加强企业党建、转变作风的总抓手,通过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夯实公司队伍建设、规范管理、科学发展的基础,作风建设和规范管理取得显著成效。(1)加强学习教育提升队伍思想政治素质。通过强化理论学习、举办专题讲座、观看警示教育片和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等多种方式,确保干部职工党风廉政建设入脑入心。(2)开展专项整治解决“四风”突出问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我市十项规定,严格车辆管理,清理超标车辆、办公用房,公务接待标准等严格依据市委出台的有关规定细则实施。活动以来,成效显著,集团非生产性经营支出同比降低50.3%。(3)整治 “庸、懒、散”,提升队伍执行力。以效益为中心,综合运用纪律专项监察、工程项目巡查、重点工作督查等措施,大力整治 “庸、懒、散”行为,做好工程建设领域节约资金、降低成本消耗,促进各项工作提质提速提效。(4)完善规章制度,建立规范管理长效机制。一方面,抓好制度的“废改立”。对集团已有的26项管理制度进行梳理,对经实践检验行之有效、职工认可的,继续坚持、抓好落实;对不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的予以废止,并总结新的实践经验,重新制定新的制度。另一方面,强化制度的权威性和执行力。严肃工作纪律和工作规范,抓住重要节点开展明查暗访,对违反制度规定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2015年是集团发展的重要一年,做好2015年的工作对于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重大战略决策,加快公司发展和推进城市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15年总体要求是:积极探索新常态下符合公司自身发展的投融资体制和运作模式,创新发展,不断增强投融资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和资产收益能力,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建设精品工程、打造宜居城市要求,在质量、安全、进度上下功夫,向精细化管理要效益,全力推进各工程项目建设,努力树立集团良好品牌形象。
  一、拓宽渠道,构建多元化的融资体系。利用企业现有的资源条件,多措并举,拓宽融资渠道,强化企业造血功能,充分发挥出企业融资平台作用,实现企业更好升值,做大做实做强企业。
  二、强化管理,加快推进工程项目建设。前洪区域改造工程实现部分工程回迁上房。观湖社区全部完成建设。朝阳社区项目完成回迁安置任务。龙泉首府项目一期工程主体全部完成,进行部分配套施工。启动实施城市新空间和塔寺路小清河桥项目建设。着力提升人和蓝湾小区物业管理和综合配套服务水平,精心打造高端物业住宅小区,同时,整合力量、创新思路、强化措施,加大房屋销售力度。
  三、继续加强企业党建和规范管理工作。落实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把企业党建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与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把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打好作风建设的持久战。继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把整改质量,经常组织“回头看”,做到真改实改,全面改、彻底改,不做表面工作。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抓紧制定和完善各项管理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夯实公司管理的基础,确保各项工作规范化、常态化。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展望2015年,我们要凝神聚力,改革创新,主动适应新常态,迎接新挑战,开拓新思路,展现新作为,为全市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贡献。

  

  

  

中共滕州市委 滕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