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税局党组书记 杜向辉

  凯歌送旧岁,吉羊报春来。带着梦想与奋斗,滕州国税走过了极不平凡的2014年。在省市局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滕州市国家税务局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心,以“岗位就是责任”文化建设为主线,用心血与汗水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把成效映在税上,镌刻在服务税户、服务基层、服务大局之中,有力的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值此2015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滕州国税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向全市人民拜年!向关心支持我市国税事业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向依法诚信纳税的全市广大纳税人,向为国税事业真诚奉献、辛勤付出的全体国税干部职工,向给予关心理解支持的国税干部职工家属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责任与梦想永在,担当与奋斗不息。带着梦想与奋斗,滕州国税走过了极不平凡的2014年。在省市局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滕州市国家税务局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心,以“岗位就是责任”文化建设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绩效管理为引领,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细化实化“三个三”主题落地要求为抓手,始终坚持“三先”工作目标和“四比”工作标准,用心血与汗水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把成效映在税上,镌刻在服务税户、服务基层、服务大局之中,在重点工作上亮点成绩突出,在日常工作上效能大幅提升,有力的推动了滕州国税事业现代化。这一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岗位就是责任”文化建设在互融互促中深入开展,我局被确定为国家税务总局活动联系点。

  这一年,面对极其困难的组织收入形势,坚持依法征收,讲大局、做贡献,保证了收入任务完成。全市国税收入实现430369万元,同比增长10%,其中,滕州级收入实现81928万元,同比增长8.7%,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税收任务,税收分析和组织收入工作多次得到省市局领导的充分肯定,市委董沂峰书记和远义彬市长专门作出批示。税制改革、征管改革工作扎实推进,改革红利有效释放,管理质效显著提升。这一年,纳税服务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持续优化,“同城通办”业务范围和地域范围“双扩围”,纳税服务规范化建设深入推进,纳税人满意度不断提升。

  这一年,干部队伍建设在作风改进、用人导向与绩效管理实施中全面加强,在今年枣庄市“百千百”民主评议科室的活动中,滕州市现场评议枣庄市局参评的三个科室均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在全市“民主评议基层站所活动”中,我局参评的3个税务分局进入全市前10名,其中东沙河税务分局位居全市第一;在全市“百名科长”评议活动中,我局参评的3个科室在行政审批类、执法管理类和公共服务类三个类别中均取得第一名,社会满意度和纳税人满意度明显提升,被市委、市政府确定推荐为枣庄市“人民满意示范单位”。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省市局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侵浸着社会各界和广大纳税人的关心支持、饱含着全体国税干部职工的辛勤耕耘,彰显出滕州国税人在推进滕州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中的责任与担当。

  骏马腾飞成壮举,灵羊起步赴新程。硕果与荣誉来之不易,未来更加任重而道远。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更是推动我市国税事业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之年。展望新的一年,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常态不断涌现,国税事业面临的机遇更多、挑战更大,我们肩负的使命更加艰巨而光荣。我们将巩固优势、抢抓机遇、直面挑战,以新思维把握新常态,以新状态适应新常态,以新作为助力新常态,以新举措引领新常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对接融入到服务新常态的发展之中,真抓实干,稳中求进,推动全市国税事业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和更高水平上取得新突破,实现新跨越,为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和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祝全市人民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共滕州市委 滕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