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提升服务水平 提高群众满意度专题

我市“五个结合”做好食品药品科普宣传工作

时间:2015-01-04 来源:市委信息科

    2014年,我市紧扣社会公众关注热点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增强了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是与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相结合。在美铭广场开展食品安全公益宣传活动,组织食安委各相关部门及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参展,通过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等形式,广泛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企业的责任意识、监管部门的执法意识和群众的参与意识。

    二是与节日期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相结合。结合元旦、春节、国庆、中秋节等节前检查工作,把食品药品宣传活动融入其中,利用电子显示屏、公益短信等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营造全社会关注食品药品安全、关注身体健康的良好氛围。

    三是与政风行风建设活动相结合。组织“进学校、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进企业”活动,通过现场展出真假药品、专家咨询、有奖问答等方式开展宣传。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公众和媒体记者参观体验,引导全民科学正确消费食品药品。

    四是与媒体宣传相结合。积极拓展新闻媒体宣传渠道,正面报道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信息,在电视台播放食品药品电视公益宣传广告,在报纸刊登食品药品安全知识,与广播电台合作开设食品药品安全专题宣传节目,形成了密集的宣传声势。

    五是与校园周边200米整治相结合。以校园周边200米整治为契机,充分发挥镇街食药所的作用,在乡镇设置食品药品宣传栏,在农村集市等场所宣传普及食品药品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全民的食品药品安全意识。

分享到: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回顾旧版|网站地图|服务条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1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