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抗旱节水在行动专题

全市三夏供水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时间:2015-06-14 来源: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近期我市天气干旱,供水形势严峻,给群众生活带来不便,为解决群众用水问题,6月14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在市水务局召开三夏供水工作调度会议,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科学研判形势,部署下步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用水,确保三夏供水安全。 市领导董沂峰、远义彬、邵士官、刘光等出席会议。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旱情严重,全市平均降水量比去年同期减少31%,5月以来比往年同期偏少80%,致使地表、地下蓄水明显不足。为确保居民生活用水,我市在对今年供水形势科学分析的基础上,积极采取措施,主动应对,于6月12日21时启动了供水二级预案,研究确定了保障供水应急工程。本着先急后缓的原则,加快推进相关工程建设,目前已购置应急高扬程深井泵25台套,对水源地水源井现有水泵进行及时更换,更新了城区主控阀门等设备。

会议现场

    本着“先生活,后生产”的原则,我市实施了应急预案限水措施,优化供水生产调度,合理调配水源,对水源地附近的工业用水大户采取停水措施。目前,已对新能凤凰、青啤公司、新源热电等用水大户及工企业采取了停水、限水措施。同时,开源增量,在羊庄镇许坡村新打井5眼,在北辛街道拟打井3眼,对魏庄水厂不能正常供水的3眼水井进行了检查,力争第一时间恢复供水。我市还借用鲁化、国泰等企业停用的9眼水源井,加快改造进度以用于城乡生活供水。

    市委书记董沂峰在讲话中强调,针对当前严峻旱情,全市上下必须及时科学研究措施,千方百计保障城乡供水安全。要想尽一切办法调度可用水资源,做好长远打算,算清供水账,优先保证居民用水和农业灌溉用水。要多方面听取意见建议,实事求是,科学规划,合理调配,让有限的水资源发挥最大效益。各有关部门要积极适应现代社会管理方式,学会和群众交流,多换位思考,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找准关键环节,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以赴解决问题。同时,切实做好舆论引导工作,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等形式,告知群众政府部门采取的应对措施,保障群众的知情权。

    市委副书记、市长远义彬指出,由于水源地补给情况有限和降水不足,各级一定要做最坏打算,应急工程要加班加点推进。要做好启用饮用水备用水源地的各项准备工作,及时完善设备设施,并确保南水北调工程运行平稳,从根本上缓解缺水问题。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应对群众的反映,在争取市民理解的同时,倡导提高群众节约用水意识。同时,迅速启动抗旱防汛指挥部的有关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开展抗旱工作。

    市委副书记邵士官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宣传部、市气象局、市农业局、市供水中心、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市水资源管理办公室等单位的负责人汇报了有关情况。

分享到: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回顾旧版|网站地图|服务条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1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