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抗旱节水在行动专题

全市供水形势分析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5-06-13 来源: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6月13日,全市供水形势分析工作会议召开。分析我市近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水资源形势,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水资源保障和供水工作任务。市领导远义彬、刘涛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城乡供水中心、水资源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与会部门分别作了发言,进行了讨论研究,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现场

    市委副书记、市长远义彬在会上强调,当前我市供水已经进入一个非常严峻的现状。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水资源目前的严峻现状,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和预见性,提前研判各种问题,积极做好应急措施,加强协调配合,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应对工作。要千方百计保障全市供水安全,加紧启用应急工程建设,加快实施羊庄水源地和荆泉水源地扩容工程;本着“先生活、后生产”,提前告知,科学合理实施应急预案限水措施,优先保障群众生活用水。要继续加强水源地动态监测,为市委、市政府下一步决策提供科学依据。要加强水质和地质灾害监测,确保供水水质安全。同时,相关部门和各镇街要制定抗旱方案,发动群众做好抗旱抢种和保苗工作,加强三夏防火工作,确保不发生新的火情。

    远义彬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宣传的深度、广度和力度,充分利用官方媒体,增强群众用水节约意识,积极引导、发动群众共同应对极端天气,对于限时供水情况,要提前告知,做好群众解释、互动工作,共同提升全社会的水资源忧患意识和节水意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立即进入应急状态,相关部门各尽其责,做好服务。要加强组织领导,研究应急方案,严格落实责任制,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形成抗旱的强大合力。要全力加快南水北调续建配套工程建设进度,倒排工期,加快管网施工进度,确保尽快实现向重点工业企业供水,缓解地下水资源紧张局势,保障全市用水需求。

    副市长刘涛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相关要求。

    (王文利 拍摄)

分享到: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回顾旧版|网站地图|服务条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1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