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建设上善幸福滕州专题

我市打造精细化管理新模式

时间:2015-12-25 来源:滕州日报社

  近日,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今年该局市政处立足“灯亮、路平、排水通,桥梁固牢,安全度汛”目标,不断创新管理机制,强化服务观念,大力实施精细化管理,建立起一套条块结合、权责明晰、特色鲜明的市政设施养护管理模式,管理能力和养护水平全面提升。截至目前,已相继完成城区龙泉路、北辛路等30条道路维修,累计维修沥青、水泥路面2.63万余平方米,整修路沿石2600余米,完成人行道沥青彩化8400平方米;补换缺失、破损的检井盖、雨水箅、盖板1400余套,改造排水管网1100米。

  在工作中,该处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实施精细化管理,相继制定了《市政基础设施精细化管理实施细则》和《市政设施管理考核办法》,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严格工作标准,做到开展工作有章可循。为强化工作职责,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工作人员合理分工,逐步建立起适应现代市政设施管理要求体制,形成了多部门组成的管理体系。同时,将精细化管理列入绩效等级化考核之中,实行千分制分级考核制度,坚持日常督导、半年考核和年终考核相结合,通过考核切实加强部门沟通,层层督导,保证工作质量,推进部门管理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

  面对城区面积日益扩张,市政设施数量逐日增多,分布范围广设置散的实际,该处创新管理机制,以强化管理为突破口,以社会服务为总抓手,建立起“信息收集、调度运行、维修处置、工作保障”四位一体的市政设施管理和养护工作新机制。加强路灯的日常管理维修,确保主干道灯明率达到100%,次干道98%以上。加快推进城市照明智能管理系统建设,实现了路灯管理的自动化和智能化。加强城市防汛工作,研发安装学院路立交桥积水警示系统,完成38条道路3700座检查井、4000座雨水斗清掏任务,夯实了城市防汛基础。大力推进城市亮化,督促城区300余家企事业单位和80余处沿街高层建筑物增设亮化,定时开启,打造了璀璨靓丽的城市夜景。参与城市重点路段建设、小区背街小巷升级改造、排水排污管网建设等工作,打造了精品亮点工程。

 

 

 

分享到: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回顾旧版|网站地图|服务条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1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