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建设上善幸福滕州专题

我市首条盆景式景观大道亮相

时间:2015-12-16 来源:滕州日报社

  12月14日,记者在荆河东路看到,道路周边绿化带内放置的一个个“盆景”,十分别致典雅。而这也是我市首条盆景式景观大道。

  据了解,为将荆河东路打造成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的精品景观大道,我市组织相关人员调研了国内优秀园林城市的先进做法,在充分论证后,决定在该路段打造盆景式景观绿化带,将盆景中的景观和装饰艺术运用到该路段的景观绿化中,用太湖石、各类造型树桩、球类植物和地被植物相互搭配,在视觉上突出“盆景式栽植”的色彩感与层次感,形成景观小品间隔分布、十步一景、错落有致的格局。

  与传统绿化带相比,盆景式景观绿化带不仅能起到美化环境、净化空气、降尘降噪等基础绿化作用,而且在减轻行人视觉疲劳、提升城市品位与形象上效果更为显著,在杭州、青岛、台州等国家园林城市中,均有此类型的景观大道,效果十分明显。

 

 

 

分享到: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回顾旧版|网站地图|服务条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1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