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建设上善幸福滕州专题

环境整治刷新城乡面貌

时间:2015-12-16 来源:滕州日报社

  今年以来,市城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和深入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重要措施来抓,加大环境整治力度,促使城乡面貌换新颜。

  该局按照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将涉及城管部门的39项任务进行了细化和分解,明确了责任,强化了措施,全力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先后组织开展夜市烧烤、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噪音扰民等专项整治活动60余次,取缔占道经营650余处,疏导安置流动摊点400余个,清理野广告10万余处,办理群众反映的各类投诉1200余件,并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人民医院区域占道经营、圈地收费、乱停乱放等整治,实行停车收费管理,城区热点部位环境秩序大为改观。

  为提升城区环境卫生质量,该局购置洒水车、无尘扫地车、道路清扫车等环卫机械设备20余辆,深入推进道路机械深度保洁工程,城区主干道和公共广场机械化保洁率达到85%以上。积极推进渣土统管统运工程,全面落实城市大气和扬尘治理各项措施,更换敞开式垃圾斗169个,全部更换为密闭箱体;对需新增的1500余个果皮箱进行了布点定位,对需要改造的54座水厕、88座旱厕进行了调查摸底,编制了工程预算,为下步施工奠定了基础。

  同时,该局坚持以“平、净、齐、绿、亮、美”为标准,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持续打好环境卫生攻坚战、歼灭战,累计粉刷墙面618万平方米,清理三堆两垛86万立方、清运垃圾15.3万吨,城乡环境面貌得到有效改善。

 

 

 

分享到: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回顾旧版|网站地图|服务条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1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