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建设上善幸福滕州专题

东郭镇妙笔绘出幸福村

时间:2015-12-08 来源:滕州日报社

  “幸福的花儿心中开放,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这是笔者日前在东郭镇玉泉村头大喇叭里听到的一段音乐。漫步在玉泉村干净平坦的乡间水泥路上,看着摆放有序的垃圾箱,整洁朴素的农家庭院,一股清新淳朴的村风迎面扑来,让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

  今年以来,东郭镇坚持把文明幸福村创建作为重点民生工程来抓,从村居道路硬化、城乡环卫一体化、村居绿化美化工程及文化服务阵地建设等方面入手,不断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完善工程监督、考核验收机制,全面推进文明幸福村创建工程。

  该镇建立了领导小组,形成了副科级领导与创建村结对帮扶责任制,抽调有关人员组成督导组,保障创建速度和效果。采取每周一调度、每月召开一次现场会、每季度一小结的形式,让各创建村帮包责任人相互参观、互查不足,提高了创建自觉性。

  同时, 重金投入,提升标杆。该镇采取政府奖补、村级投入、村民自筹、部门帮扶、社会募集的办法,有针对性地帮助创建村解决资金难题。把好生态建设,实施科学规划,突出道路硬化、环境卫生和绿化特色,提升创建标准。

  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该镇更注重打造人文精神,不断丰富和深化创建的内涵和外延,充分利用农家书屋、文化大院等场所,板报、宣传栏等载体,宣传党的政策方针,引导村民形成热爱集体、互相帮助、遵纪守法的良好风貌。

  为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该镇在92个行政村成立了管护队伍,明确了村级文明生态管理责任,真正实现村村有管理员、路路有负责人的管理模式,实现了各路段的网格化管理。同时,在村民中进一步落实门前保洁制度,调动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与自觉性,不断巩固文明幸福村创建成果。

 

 

 

分享到: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回顾旧版|网站地图|服务条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1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