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建设上善幸福滕州专题

羊庄镇以文化建设为引领推动乡村文明整体推进

时间:2015-12-08 来源:滕州日报社

  近年来,羊庄镇立足镇情村情实际,借助国家文化体制改革和各级加强文化建设的机遇,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深入挖掘各类资源和文化内涵,一幅乡村文明美丽画卷正徐徐展开。

  在深入挖掘革命老区红色文化的基础上,该镇在庄里村旧址兴建了中共滕县县委、滕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纪念馆,目前该馆已成为国家AA级景区、第四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滕州市群众观教育基地和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深入挖掘传统文化和民俗风情资源,规划建设了滕州第一家集综合文化大院、孔子学堂等于一体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场所。在村级文体设施建设上加大投入,累计建设村级农家书屋、文化大院59个,文体健身广场75处,夯实了文化建设的阵地基础。

  该镇依托镇村文化阵地,推进“四德工程”建设,累计创建示范村40个,成功创建枣庄市“四德工程”示范镇。创新文化活动载体,开展了“感动羊庄人物”“最美羊庄人”等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推出了34位群众身边的道德模范,并在全镇开展道德讲堂活动,让道德模范现身说法,传递正能量。利用文化大院和孔子学堂,开展“立家规、传家训、承家风、享家福”评选活动,从全镇89个村中每村评选一户幸福家庭。

  为推进“书香羊庄”建设,该镇在镇机关开展“每月党委理论中心组读书会”“每两个月推荐一本书并撰写学习心得”等活动,先后发放《官德》《做最好的干部》等书籍40余本。在89个村中开展“书香家庭”创建和“全民共读”活动,形成“人人爱读书、家家飘书香”的良好社会风尚。同时,在村级开展一村一年一场戏和一月一场电影活动,今年以来共为群众送戏送电影600余场次,群众的文化娱乐生活日益丰富,干群关系和谐融洽,为全镇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分享到: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回顾旧版|网站地图|服务条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1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