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建设上善幸福滕州专题

落实三个强化 打造“上善滕州”——访荆河街道党委书记闵祥寨

时间:2015-11-20 来源:滕州日报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能够完善城市服务功能,改善城市环境面貌。对荆河街道来说,这是改变西部老城区基础设施落后局面的尤为重要的一次历史良机。”日前,荆河街道党委书记闵祥寨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这样诠释创城工作。

  谈到创城工作开展情况,闵祥寨的话语简短而又高度概括。荆河街道在创城工作组织上,突出加强领导抓长效,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作为今后一段时期事关经济发展大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成立专门的指挥部,层层建立领导小组,设置专门的办公室,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细化分解工作任务,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7月份以来,街道累计投资700余万元,组织人员6000余人次,出动各类车辆900余车次,清运垃圾2300余车,清理小广告4.4万余条,集中清理背街小巷、居内道路400余条,并完成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5处社区文化中心、3处社区广场建设,改善了街道整体面貌。

  对下一步的工作,闵祥寨表示,荆河街道将确保“三个强化”。强化宣传抓基础,街道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积极采用各种宣传方式,深入到群众中,广泛宣传创城工作的重要意义,宣传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街道的工作,以文明社区创建为突破口,广泛开展科教、文化、法律、卫生、道德规范等五进社区活动,全方位调动广大党员群众文明创建的参与热情和积极性。强化投入抓保障,以绿化、美化、净化、亮化为基础,以社区建设为突破口,扎实做好便民利民、环境卫生提升、老旧小区服务等年初确定的 “十大民生工程”和“居级三件实事”,全面实施“核心价值导向、城市建设提升、发展环境优化、各类文明创建、市民素质提升”五大专项行动,在资金上优先保证创城工作的开展,确保尽最大力量,解决尽量多的难题。强化督查抓落实,在创建工作中,荆河街道将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责任分工》,采取跟踪督查、问题督查等方式,层层传导工作压力,逐条逐项落实好测评内容,以扎实的工作擦亮“上善滕州”创城品牌,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作出努力和贡献!

 

 

 

 

分享到: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回顾旧版|网站地图|服务条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1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