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2015年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工作专题

羊庄镇夏种夏管工作全面展开

时间:2015-06-15 来源:滕州日报社

  羊庄讯(通讯员 王娟娟) 自6月2日开镰以来,羊庄镇抓住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集中劳力、机械、时间,加快收割进度,截至目前,全镇6.6万亩小麦已全部收割完毕,机收率达到100%。随着小麦收获的全面告捷,夏种、夏管正紧锣密鼓地展开。

  为确保小麦颗粒归仓,该镇提前做好机收准备工作,夏收期间共组织245台联合收割机进地作业。除了在全镇设立6个农机专业合作社外,该镇还号召村两委干部积极与外地跨区作业收割机联系,调进大型联合收割机100多台,使得小麦机收率大大提高。同时,成立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科学调度机械,提供作业信息,维护作业程序,及时检修机械,引导机械转移,纠正违章作业,确保农机作业安全。

  在秸秆还田和禁烧工作中,该镇成立督查组和监督组,督促群众加快收割进度,宣传禁烧政策,推广秸秆综合利用技术,并与石油部门联系,将农机用油送到田间地头,保障了麦收顺利进行。

 

 

 

分享到: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回顾旧版|网站地图|服务条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1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