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2015年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工作专题

姜屯镇4.5万亩小麦收获完毕

时间:2015-06-12 来源:滕州日报社

  姜屯讯(通讯员 刘书文 沈元鹏) 6月10日下午,姜屯镇发布消息:经过连续多天的紧张作业,全镇4.5万亩小麦现已全部抢收完毕;夏种夏管工作全面展开,已播种玉米、大豆、花生等农作物4万亩。

  在三夏生产中,姜屯镇充分发挥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专业大户等服务组织的示范带动作用,组织全镇180余台联合收割机、120余台玉米播种机,开展农机会战,全面打响了三夏生产攻坚战,切实做到“成熟一块、抢收一块、播种一块”。目前,全镇小麦机收率达到100%,秸秆粉碎还田率达到98%,玉米机械直播率达到100%。

  该镇将三夏防火作为重要任务,加大宣传力度,在83个村和主要路段悬挂宣传条幅800余幅、张贴标语横幅8000余条,并印制了1万余份宣传单页发放到农民群众手中。此外,配备8辆宣传车,在田间反复播放,确保防火知识家喻户晓,营造了浓厚的防火舆论氛围。该镇在重点地块、主要路段搭建防火篷180余个,明确专人值守,配备灭火工具300余套,组建防火应急分队8个,不间断巡回检查,确保不出现火情。

  在抓好抢收抢种的同时,姜屯镇利用三夏作物换茬的时机,在稳定粮食种植面积的基础上,稳步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蔬菜、花卉、林果等优势产业,流转土地1600余亩。此外,积极扶持正德康城蔬菜专业合作社、滕国鸿花卉苗木繁育基地等合作组织做大做强,采取“合作社+基地+品牌+市场”的生产经营模式,实现现代农业的跨越发展。

 

 

 

分享到: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回顾旧版|网站地图|服务条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1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