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2015年“安全生产月”专题专题

与时间赛跑 与安全同行——全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技能比武活动见闻

时间:2015-07-15 来源:滕州日报社

  7月9日,时值盛夏,尽管天气有些闷热,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一场精彩的安全生产技能比武活动的进行。在位于洪绪镇的山东大地麦芽有限公司院内,由市安监局组织开展的全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技能比武活动如期举行。

  这是一场安全生产救援技能的比拼,也是一次对救援队伍的检阅。在偌大的院子里,燃气专业应急救援队、香料专业应急救援队、液氯专业应急救援队、粗苯(焦油)专业应急救援队、液氨专业应急救援队、液氯专业应急救援分队的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时刻准备着投入到“救援”中。

  随着一声急促的哨响,院前急救项目展开,正式拉开了整场技能比武的序幕。来自滕州瑞元香料有限公司的香料专业应急救援队队员率先登场,平稳地将“伤员”台上担架,对无意识伤者进行心肺复苏,对骨折伤员进行包扎固定……整个急救过程紧张而有序。随后,其余救援队伍依次进行急救演练,队员们娴熟的手法、有序的节奏,赢得了观摩人员的掌声

  在随后进行的危化品泄漏处置项目中,各相关救援队伍分别进行了燃气和危化品泄漏应急处置比拼。面对突如其来的“泄漏事故”,队员们处变不惊,沉着应对,就连笨重的防化服,队员们穿起来也灵巧了许多,短短几分钟,穿戴装备、连接仪器、应急处置等动作一气呵成,展现出了良好的专业素养。

  接下来的灭火器使用项目和消防水带连接项目更是体现了安全事故中救援队伍与时间赛跑的特点。面对势头迅猛的“火情”,队员们争分夺秒,不浪费任何一点时间,以迅捷的速度奔赴到火场一线,以最专业的手法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水带将火扑灭,第一时间保障了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比拼,本场比武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通过现场评委的打分,分别评出了各项目的单项奖和团体一、二等奖及优秀组织奖。其中,来自滕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的燃气专业应急救援队伍获得院前急救项目单项奖和优秀组织奖,来自滕州瑞元香料有限公司的香料专业应急救援队伍获得消防水带连接项目单项奖及团体一等奖。

  市领导柴春国、李怀兴观摩活动。

 

 

 

分享到: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回顾旧版|网站地图|服务条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1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