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2015年“安全生产月”专题专题

西岗镇安全生产实现归口管理

时间:2015-07-15 来源:滕州日报社

  西岗讯(通讯员 卓德明 张胜利) 近日,西岗镇在设立镇党委书记为第一主任、镇长为主任、科级领导干部为副主任的安委会的基础上,又分设工商贸、重点项目、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消防、道路交通、教育文化、食品药品卫生、农业、建设工程8个专业安委会,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网格化建设,消除安全监管盲区和空挡。

  在专业安委会运作上,西岗镇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要求,明确了职责,8个专业安委会的主任分别由主管党政班子成员担任,成员由各相关部门行政正职组成,各主管党政班子成员是各专业安委会的第一责任人,对分工行业领域内的安全生产工作负直接领导责任,认真抓好分管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将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计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并接受镇安委会的监督检查。

  为充分发挥各专业安委会的职能作用,该镇研究制定了联席会议、检查巡查、月报告、联络员、专家组等专业安委会工作制度,镇安委会每月至少组织召开一次专业委员会联席会议,各专业安委会负责人汇报各自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形势、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镇安委会每月组织开展一次全方位安全大检查,每个专业安委会每月在本行业领域内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此外,由镇安委会统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活动,对各专业委员会履责情况进行督查,定期通报。

  通过建立专业安委会制度,真正落实了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明晰了安全监管职责,促使各专业安委会负责人统一整合各方面的安全监管力量,形成强有力的监管合力,打破了各部门单打独斗的监管局面,便于开展联合执法和专项治理。同时,将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全部进行归口管理,消除了网格化监管盲区,真正实现了安全监管的“五级五覆盖”,杜绝了监管部门相互推诿扯皮等现象的发生,为保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打牢了基础。

分享到: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回顾旧版|网站地图|服务条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1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