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2015年“安全生产月”专题专题

洪绪镇唱响安全发展主旋律

时间:2015-06-17 来源:滕州日报社

  今年以来,洪绪镇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落实责任机制、突出监管重点,强化措施,创新机制,促进了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发展。

  为不断增强企业自主管理、自主检查、自主整改、自主提高的能力,洪绪镇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红线”意识,坚持月度动态考核、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相结合的原则,对不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推诿应付的,启动安全约谈、通报、警告等事前责任追究机制;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组织机构保障、规章制度保障、物质资金保障、管理保障、事故报告和应急救援”等五大责任。同时,突出隐患排查和“打非治违”重点,健全完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体系,严格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六项制度”,强化重大危险源的监控管理,定期聘请专家到各企业进行隐患排查,推行重大安全隐患挂牌督办整治制度,建立重大事故隐患档案,落实督办责任制,确保重大事故隐患治理到位;进一步落实各牵头部门的打非主体责任,认真执行有奖举报制度、联合执法制度,形成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体制机制。

  “创新机制天地宽。”为着力推进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警钟长鸣,让企业把安全生产工作长期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洪绪镇创新思维,建立了安全检查“四项机制”,即实行“周计划、周检查、周总结、月通报”的安全检查机制,每周六制订下周安全检查计划,下达《企业安全检查表》;根据《企业安全检查表》每周对企业初查不少于10家,对部分初查企业进行复查;根据初查和复查情况,每周六进行总结,总结情况报镇长审阅;每月对检查情况进行汇总,主要内容有本月检查情况通报、当前安全形势分析及下一步要求,汇总情况进行全镇通报。

  为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宣传工作,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家庭等“五进”活动。通过设置“安全生产一条街”、悬挂标语横幅、发放传单、播放影像、LED广告屏、村级“大喇叭”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宣传“五进”活动,现场解答有关安全生产法规政策咨询,使安全生产宣传知识走进千家万户;开展佩戴岗位安全卡活动,深入推进安全班组、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和安全社区创建工作;按行业进行应急预案演练,主要在危险化学品、棉纺织、造纸等行业组织开展应急处置和逃生自救疏散演练,完善预报、预警、预防和应急救援预案,增强了部门协同配合能力,提高了应急响应处置能力和职工自我保护意识。从而扩大了安全生产宣传覆盖面,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

 

 

 

分享到: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回顾旧版|网站地图|服务条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1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