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2015年“安全生产月”专题专题

市交通运输局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时间:2015-06-17 来源:滕州日报社

  六月是全国第十四个“安全生产月”,近期,市交通运输局在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开展了“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主题活动,落实安全责任,普及安全知识,努力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舆论氛围。

  该局广泛开展安全法制宣传,重点宣传了新《安全生产法》和交通运输法律法规等内容,并普及职业卫生、事故伤害预防、应急避险等安全常识。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实用性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坚持“以赛促学”,以活动开展为载体,营造浓厚的学法、知法、懂法、用法氛围。系统各单位在各自办公地点悬挂安全生产宣传标语,公交公司利用公交站点张贴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画;汽车站在人员密集场所设置公共宣传栏、宣传橱窗,悬挂张贴安全乘车、严禁携带“三品”进站上车等内容的标语;出租车公司、城市公交车利用车载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安全宣传标语,宣传安全知识,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加强岗位安全培训。认真组织开展了全员岗位安全培训活动,加强对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特殊工种作业人员的上岗资格培训,对从业驾驶员、危险货物装卸作业人员,重点加强岗位操作技能培训,并将培训情况记入其个人安全培训档案。

  抓好安全应急演练。以道路运输平安年、长途客运和危险货物运输等专项整治活动为载体,组织开展应对突发事故应急处置和逃生自救疏散方面的演练,对相应预案进行整理、编制和完善,将演练活动与提高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保障能力与强化安全知识教育和应急救援培训相结合,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普及应急救援知识,提高运输从业人员的预警预防和应变应对能力。

  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局成立安全检查领导小组,加强督促检查,严格落实所有运输企业大客车司机出行前向乘客进行“五不一确保”(即:在驾驶过程中不超速、不超员、不疲劳驾驶、不接打手机、不关闭动态监控系统,确保乘客生命安全)宣誓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司机和乘客安全意识,规范安全行为,确保安全行驶。

 

 

 

 

分享到: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回顾旧版|网站地图|服务条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1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