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2015年“安全生产月”专题专题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时间:2015-06-17 来源:滕州日报社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住建局牢固树立“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工作理念,不断强化安全监管措施,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保持了住建系统安全生产的持续稳定。

  坚持权责一致,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重于山、大于天的位置来抓,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断健全安全生产监督体系。一是成立了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领导小组,健全完善了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形成了横到边、纵到底的安全生产管理网络。二是夯实安全责任,层层签订了目标责任状,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把安全责任落实到位。三是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系统各单位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管理水平,确保系统各单位能够知责履责,主动上手抓安全,真正落实好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真正实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今年以来,住建局共开展各种形式的安全教育培训13次,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活动2次。四是建立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先后完善了安全生产例会制度、检查制度等一系列制度,并结合实际工作需要,对各项制度随时进行完善,保证了安全生产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

  坚持防控并举,全面加大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力度。制定了《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制度》,局领导及下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每月检查2次,分管领导每月检查3次,安全科每月检查5次。同时,先后开展了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建筑施工及燃气等重点领域专项安全检查、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突击检查。今年以来,局机关共开展安全检查56次,局属各单位共开展各类安全检查665次。

 

 

 

 

分享到: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回顾旧版|网站地图|服务条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1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