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抓牢“两委”换届 筑牢基层基层专题

俺要选给咱办实事的人——北辛街道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预选见闻

时间:2014-12-17 来源:滕州日报社

  12月11日,北辛街道俞寨居居民选举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和包居干部早早来到居委会,为即将开始的居委会换届预选大会做准备。与此同时,其他17个居的工作人员也各就各位,街道居委会换届正式拉开帷幕。

  在俞寨居居委会预选大会现场,红色的“俞寨居第十一届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预选大会”横幅十分醒目。会议室一角,发票处、写票处、投票处井然有序,居民们认真地讨论着心目中的合适人。“你看我们村发生的变化,都是‘领头人’领导得好。这次选举,要选还得选能给咱办实事的干部,这对大家都有利……”选民中,年龄较大的侯大爷边说边认真地往选票上填写名字。

  同样的,在周庄居,居民三三两两结对前来居委会投票。“周庄居发展变化展牌”摆放在门口醒目位置,前来投票的群众一眼就能看到。“你看看以前咱居的面貌,再看看现在的环境,看来还得选点子多、能干事的人。”前来投票的群众围坐在一起小声议论着,不算大的投票站里充满了暖融融的气氛。

  “作为年轻居民,我以前对居委会工作了解得不是太多,通过参加这次换届,对居委会有了全新的认识。这次能够选出我们的当家人,打心里激动。”刚进入孙庄居居委会大院,就听见几个年轻人在谈论着投票事宜。

  孙庄居是一个人口较多的居,多数居民是“老户”,居委会的干部虽与居民比较熟悉,但心里还是紧张。“虽然都熟悉,但是群众对干部的要求越来越高,我们只有把工作干得更好,才能赢得群众的支持。”居干部们说。

  北辛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维军说:“在街道60个居委会中,今天已有18个居委会依照法律程序,民主透明、公开有序地选举产生了候选人名单。这些候选人都是经过选民们深思熟虑后得出的结果,全都代表了群众的意愿。”

  在一处选举现场,笔者正好碰到了街道民政科科长孙华,作为居委会换届选举的参与者与见证者,他高兴地说:“这次选举与三年前相比,民主范围更加广泛,选举方式也更加科学,并且对候选人有了更严格的要求,目的是让群众选出的干部都能更好地为居民服务,让干部做居民的‘贴心人’……”

分享到: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回顾旧版|网站地图|服务条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1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