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抓牢“两委”换届 筑牢基层基层专题

千名警力护航村“两委”换届选举

时间:2014-12-16 来源:滕州日报社

  11月30日,市公安局依法对在村委会滋事、辱骂他人的张某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12月11日,荆河街道的王某某在选举现场大声喧哗、辱骂工作人员,且不听劝阻,致使选举中断20余分钟,破坏了依法进行的选举秩序,市公安局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日……这一幕幕镜头正是我市为村“两委”换届工作保驾护航的缩影。

  进入12月份以来,全市村“两委”换届选择工作如火如荼开展,为切实保障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平稳进行,市公安局成立村级“两委”换届选举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果断处置各种突发性事件,依法打击破坏选举的违法犯罪活动,为确保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平稳进行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截至目前,共出动警力1000余人,查处涉及换届选举的案件4起,打击处理9名干扰选举秩序的不法人员。

  市公安局坚持全警出动,组织机关民警百余人,深入到各村居“两委”换届选举现场和一线民警共同作战。全市各派出所把村居“两委”换届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来抓,全市21个派出所划分为五大警务协作区,每所保持10人机动力量,实行24小时值班备勤,一旦出现干扰破坏选举秩序的突发事件,第一时间进行现场处置。在换届选举前,对选举现场进行防爆、防火、防拥挤等安全检查,消除各类不安全因素。在换届选举中,组织足够的治保人员和群防群治力量,维护好选举大会的现场秩序,保护好票箱的安全,并对选举现场进行同期录像。

  市公安局还坚持“露头就打”,对破坏选举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全力维护选举秩序,确保换届选举顺利进行。此外,结合正在开展的“破小案会战”、“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等专项行动,对强取豪夺、敲诈勒索、横行乡里、称霸一方的村霸、乡霸等各类霸头以及干扰破坏选举的黑恶势力,采取果断措施,实行快查快办快结,依法从严惩处。

 

 

 

分享到: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回顾旧版|网站地图|服务条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1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